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资讯 > 信用动态

阳江市首创“守信惠”模式

实现“守信受益 信用有价”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阅读:1520】

为进一步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提升阳江的信用水平和文明程度,经市政府同意,市发展改革局印发了《阳江市关于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首创“守信惠”模式。

我市在“粤省事”小程序和粤商通APP启用了守信激励服务,归集了全市的守信个人和企业名单作为激励对象(包括两年内获得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认定并将诚实守信作为重要表彰条件的荣誉称号的个人或企业),组织了有关企业或单位在平台发布旅游、医疗、购物、出行、贷款、租赁等各类优惠激励措施,守信对象通过亮码核验的方式即可兑现优惠,目前已发布南海一号、大角湾景区免门票、市区公交车半价、第三人民医院体检优惠、中国移动套餐优惠、青年旅行社报团优惠等激励措施15项。

          



“守信惠”模式实现了名单归集、身份认证、措施展示、核验兑现的电子化全流程,操作简单便捷,且可复制可推广,为“信易+”惠民便企工程提供了信息化平台,实现“守信受益 信用有价”,激励带动社会崇尚诚信、践行诚信,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