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资讯 > 诚信建设万里行

阳西县举办2022年“3·15”线上宣传活动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437】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阳西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由传统的实地现场活动改变为“以媒介宣传、线上宣传”为主的宣传方式,宣传活动从3月15日当天延续至整个3月份。活动开展形式和内容如下:

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

活动开展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县融媒体中心阳西广播电视台公众号、阳西微报微信公众号、山海阳西APP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健康科学消费理念、阳西县消费维权工作成效和放心消费创建举措等。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宣传

大力宣传“广东放心消费”公益宣传短片,积极推进我省“经营者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两项活动;发放《广东放心消费指南》手册,让广大群众、相关行业协会、经营者对放心消费工作目标、要求、操作方式等作全面的了解学习;线下组织相关人员在各社区、村委等公共场所张贴主题宣传海报等。

开展“放心消费环境”创建活动

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推广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渠道,方便城乡消费者就近就地解决消费纠纷;持续开展经营者“放心消费承诺”活动,接受各行各业的企业申报,引导企业主动承诺,为诚信经营发挥表率作用。

公布宣传“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为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营造广东放心消费环境,将2021年全县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消费维权案例进行公示,并进行法律点评、消费解读和维权提示。同时,总结梳理2021年本县消费投诉情况,汇总提炼消费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分析我县消费发展新趋势、新问题、新动态。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3.15”期间各项活动,详细解读2022年“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涵义、年主题依据和年主题目标,加强消费知识宣传,向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食品浪费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在线下开展“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市场”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