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资讯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江城南排小学——践行诚信 铸就文明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阳江市江城南排小学】 【阅读:135】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营造校园良好诚信氛围,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近日,我校开展了“践行诚信 铸就文明”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各中队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班主任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个人信用体系失信的后果”等,并结合学生校园生活,讲读诚信案例事迹,宣传诚信品质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诚信教育

    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养成,从小事做起,同学们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小养成对任何事情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

        为了让诚信的信念深入到每个孩子的内心,更好地让同学们接受诚信教育的洗礼,老师还给孩子发放了诚信教育宣传单,向学生传递“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孩子们认真阅读传单,老师联系生活实际,引导同学们逐步深入思考什么是诚信?要成为一个诚信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争相上台发表想法和感悟。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变化,诚实守信也被赋予了体现时代精神的新内涵。我校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向全体师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助推校园诚信教育,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一名“行有担当”的诚信好少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