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资讯 > 诚信建设万里行

阳江市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及主题实践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0-28 】 【来源: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阅读:1189】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诚信意识,营造诚信守信的社会环境,日前,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文明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大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及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行业诚信建设宣传教育及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弘扬“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

一是开展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宣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最美养路工”“最美公交司机”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推进我市交通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展现了奋战在基层一线交通人守信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

二是开展卫生健康行业诚信宣传活动。路上,诚信同行!为表扬在抗击疫情中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医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表扬了83最美抗疫医生,诚信是行医者风范的标杆,诚信行医,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连串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

三是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诚信经营承诺公示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向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取得经营资格的市场主体发出诚信经营承诺倡议,倡导守合同、重信用,对消费者履行服务承诺,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社会诚信建设。

四是开展税务行业诚信宣传活动。市税务局开展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评定2019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我市共评定2019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1202户,使纳税人诚信意识、税法遵从度不断提高;深入银税互动宣传,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或合作银行官网、app,即可将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增强战“疫”信心。

五是开展商务行业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市商务局举办“消费促进月” 活动,全市商贸流通企业、餐饮企业代表共同发起诚信经营、制止餐饮浪费倡议。

六是开展工信行业诚信宣传活动。市工信局组织举办阳江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全市各食品工业以及诚信管理体系相关负责人50多名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及诚信体系建设。

七是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诚信宣传活动。市财政局深入龙涛社区开展诚信建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向商铺经营户和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小册子200余份,倡导社区群众提高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规范诚信行为;市公安局使用宣传车在市体育馆、江城区东湖市场等地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