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资讯 > 信用动态

阳江市信用协会举办信用管理培训暨银企信贷业务对接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2-16 】 【来源:阳江市信用协会】 【阅读:1714】

为提高会员单位信用管理水平,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2月15日下午,市信用协会在长江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信用管理培训暨银企信贷业务对接会,市信用协会会员单位、市发改局、市农行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信用协会曾冠雄会长作动员讲话,提出各会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信用管理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协会提供的平台解决融资难题,指出协会将通过开展培训、举办活动与会员单位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打造学习型、对接型、实干型的多元化组织。


市发展改革局王壮华科长介绍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背景和我市目前建设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目前的主要内容和的重要性,对“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作出了具体的介绍。市信用中心具体演示和讲解了信用核查、信用修复、守信承诺、企业主动申报等信用管理知识。


最后,市农行业务经理作了中小微企业融资业务产品宣讲及问题答疑,详细介绍了阳江农行基本情况、中小企业融资产品、个人融资产品,参会代表详细了解了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及金融服务。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困扰我市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特别是应对今年新冠疫情以来,企业的面临的内外部经营环境更加复杂艰难,不少优质的企业陷于资金周转短期困难之中。市信用协会自今年8月28日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解决银企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为企业的融资、招投标等社会活动提供必要的信用信息支撑。本次的信用管理培训暨信贷业务对接会为银企对接搭建了直接通道,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对接,进一步促进了银企互信,为下一步解决企业融资及提升全体会员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